時事

時事

【旺角警署外集結】 1人罪成還柙候判 2人罪脫 包括杜汶澤女團成員

2023年06月06日 21:00

在反修例黑暴風波中,大批年輕人被捕,其中包括杜汶澤女團「喱DAO」成員廖樂兒。廖樂兒與另外1男1女,同被控在2019年9月29日,在旺角警署對出附近一帶參與非法集結。案件昨日(6月6日)在西九龍法院裁決,同案3男女均否認控罪。裁判官李志豪稱,未能排除廖與另一名女被告是無辜的可能,故裁定罪名不成立。至於同案男被告則被判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還柙至6月19日判刑。

3名被告分別為朱德成(30歲,演員)、廖樂兒(19歲,學生)及劉曉彤(18歲,學生)。他們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朱另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2女被告沒與示威者交談 未能排除是無辜路過

李官裁決時指出,案發時兩名女被告身穿黑衣及戴上口罩雖十分可疑,但衣著及口罩均屬個人選擇,有機會只屬偶然。現場片段亦未拍攝到兩人作出任何手勢或與示威者交流,未能排除兩人是無辜路過,遂裁定罪名不成立。

至於男被告朱德成,李官接納其書面警誡供詞呈堂,加上有片段拍攝到他案發時使用雷射筆及在旺角警署外徘徊,裁定兩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6月19日判刑,以待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期間朱德成須還柙候判。

不過,脫罪不代表次次都無事,有不少涉暴者脫罪黑暴案,最終被律政司上訴成功,發還重審。雖未知今次案件,律政司會否上訴,但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吧?


原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