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風繼續「吹」! 沙利文再放風「美中元首會晤」 要見就咪搞事!

2023年06月07日 09:00

要緩和中美緊張關係,首先要美國學懂言行一致。日前(6月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稱,期待美國總統拜登能在「某個時候」與中國領導人會晤。關於中美接觸,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態,一言中的:「關鍵是美方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中美互動一向備受關注。談及中美關係議題,沙利文稱,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內看到美國官員與中國同行進行高級別接觸。他又指,兩國在經濟和科技等重要領域展開激烈競爭,要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或對抗並不矛盾。他強調面臨激烈競爭同時,亦很緊張外交關係。

近來美方多次表達類似溝通意願,其實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美之間保持着溝通,關鍵是美方不能一方面講溝通,一方面卻不斷對中國打壓遏制。同時敦促美方端正對華認知,尊重中方的底線紅線,停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正軌。

中美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關係依然緊張,若美國想多接觸、多溝通就要心口如一,不要邊派軍機和軍艦挑釁中國,邊要求見面!


原圖︰沙利文 Twitte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