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持續危害國家安全 「港獨」歌曲必須禁制

文武 2023年06月08日 20:00

文武︰「在律政司入稟提出禁制令申請之後,這首歌的不同版本製品,竟然成為「iTunes音樂」熱門歌曲排行榜前10位,在Google、YouTube等平台上,也被熱搜,不難看出,有人意圖用這樣的行動,作為政治對抗和煽動。而僅從這一點看,這首歌曲的社會危害性不容忽視,禁制這首歌,並依法打擊利用這首歌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實屬必須。而iTunes、Google、YouTube等網絡平台,在香港經營,理應遵守香港的法律,刪除並停止傳播這首歌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律政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願榮光歸香港》(英文名稱:Glory to Hong Kong)相關的非法行為,包括禁止傳播、轉裁等,案件將於本月12日開庭審理。《願榮光歸香港》是一首具有特殊政治含意的「港獨」歌曲,它持續在網絡上傳播,對香港的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造成嚴重影響,更加在多項國際賽事中,被錯誤地用作所謂「香港國歌」播放,損害國家和香港特區的尊嚴,必須受到禁制。香港市民應支持律政司提出禁制令申請,停止傳播並自覺刪除這首歌曲。

《願榮光歸香港》是2019年黑暴動亂期間用作政治宣傳、煽動的歌曲,其歌詞內容涉及宣揚「港獨」、暴力對抗,在黑暴動亂期間,是煽動顛覆政權的歌曲。這首歌中的歌詞的部分字句,已在香港國安法第一案中,被裁定構成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因此被社會廣泛地視為「港獨」歌曲。因而不論傳播、演奏、宣傳、印刷、出版、出售或展示這首歌曲,都有可能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本地法律,因而應當禁止。

在動亂被平息之後,仍被一些人用作非法政治目的,更被宣揚為所謂的「香港國歌」,宣揚「港獨」。過去一段時間,警方曾拘捕幾位在公眾場合演奏這首歌曲的人士。一些逃亡海外的黑暴分子和「港獨」分子,則在境外,利用互聯網,以這首歌曲作政治宣傳,意圖破壞香港社會的穩定。

更有甚者,這首歌曲竟然在一些中國香港運動隊及運動員參與的國際賽事中,一再被當作「香港國歌」,錯誤地播放,嚴重損害了國家和香港特區的尊嚴,在國際上和香港社會上,都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香港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和特區的尊嚴,必須有效禁止這類錯誤行為。

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負有憲制責任,依據《香港國安法》第八條,香港特別行政司執法、司法機關應當切實執行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法律有關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規定,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律政司向法院申請禁制令,是依法履行職責,合法、合理,應當受到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律政司入稟提出禁制令申請之後,這首歌的不同版本製品,竟然成為「iTunes音樂」熱門歌曲排行榜前10位,在Google、YouTube等平台上,也被熱搜,不難看出,有人意圖用這樣的行動,作為政治對抗和煽動。而僅從這一點看,這首歌曲的社會危害性不容忽視,禁制這首歌,並依法打擊利用這首歌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實屬必須。

市民大眾應該清醒認識到這首歌曲的違法性質,以及其對社會的危害性,支持律政司提出禁制令申請,並且應該自覺刪除,停止使用、傳播和宣傳與這首歌相關的產品,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責任。iTunes、Google、YouTube等網絡平台,在香港經營,理應遵守香港的法律,刪除並停止傳播這首歌曲。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15a64d00e14c2435bacadd0a3743467d/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23/_2019102320081923364.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