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蔡英文政府搬龍門 港人呻申請移台遭刁難 「撐香港」承諾變調!

2023年06月28日 09:00

自2019年爆發黑暴以來,蔡英文政府一直高喊「撐香港」,並成立援助港人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吸引許多港人移居台灣地區。然而,有報道指,蔡英文政府「撐香港」變調,港人申請居留或定居均遇到許多刁難和不明確的審查標準,引起質疑和不滿。

根據《聯合報》6月26日的報道,蔡英文高呼「撐香港」的宣言已經變調,導致港人移民來台急劇減少。移民署的統計顯示,2019年後赴台居留和定居的港人數連續兩年增長,2021年達高峰,但2022年卻明顯減少,居留降至8945人,年減19.94%;定居驟則減至1296人,年減23.09%。

許多港人申請居留和定居時遭遇刁難、不明確的審查標準和要求不斷補交文件,質疑蔡英文政府對港人的承諾變了調。有港人表示不再把台灣地區當作優先選項,越來越多港人選擇返回香港,或是二度移民至其他國家。有人質疑蔡英文政府「搬龍門」,但台灣地區陸委會人員反指出,港人常誤以為居留一段時間即可自動通過定居。對於要求補交文件的情況,又指出多數個案都是因為涉及投資經營實績薄弱或無在台貢獻其專業等情形。

據報引述,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表示,蔡英文政府在港人申請居留和定居過程中未明確需要上繳的申請文件,也未註明審理時間,讓申請過程高度不確定性,迫使港人處於不穩定狀態。此舉凸顯蔡英文政府背後存在的問題,在面對香港變局時缺乏戰略遠見,只以政治利益(選票)為考量,一旦看不到眼前的獲益就排拒在外,同時過度強調「國家安全」因素。

當年蔡英文高調「撐香港」,無非是為了選票吃「人血饅頭」。隨着蔡英文當選,民進黨發現港人再沒有利用價值便不斷「搬龍門」,更想將移居台灣的港人一腳踢開,可謂用完即棄。不知道這些黃絲黑暴清醒了沒有?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35138/即時-中國-港人移台大減-台媒指民進黨-撐港-變調-港移民人數大減2成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