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暴動案裁無罪 律政司提上訴得直 4被告需重新受審 陳虹秀指或有罪成風險

2023年07月14日 13:00

涉黑暴案件者未甩身,律政司就暴動案件上訴得直,案件發還區域法院重審!

2019年8月31日及10月1日兩宗暴動案件,前者8名被告分別為余德穎(24歲,自僱人士)、賴姵岐(23歲,學生)、鍾嘉能(27歲,電腦程式員)、龔梓舜(23歲,廚師)、陳虹秀(43歲,社工)、簡家康(19歲,無業)、莫嘉晴(24歲)及梁雁彬(25歲,無業);後者5名被告則為胡凱富(21歲,學生)、陳子斌(21歲,學生)、張浩輝(23歲,電競選手)、李盈莉(17歲)及蘇美莉(25歲,文員)。13名被告在區院前法官沈小民裁決下,被裁定暴動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裁決提出上訴。

其餘9人已離港

對於律政司對當中4人提出上訴,上訴庭裁定得直,即賴姵岐、鍾嘉能、龔梓舜及陳虹秀的無罪裁決則被撤銷。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直言沈官在法律上犯錯,案件發還區院重審。此外,13之中有9人已離港(余德穎、簡家康、莫嘉睛、梁雁彬、張浩輝、胡凱富、陳子斌、蘇美莉及李盈莉),由於文件未能妥善送達,因而撤銷對9人的上訴。

13名被告之中,焦點之一是為社工陳虹秀,當日她被沈官裁定表證不成立而被釋放。對於律政司上訴得直,陳虹秀對媒體稱已有心理準備,更指重審或有罪成風險。她又指案件重審就其而言並沒有所謂,但對年輕人則是不理想,原因是因為整個法律程序需時太長。

2019年黑暴肆虐,很多人以不同名義在案發現場出沒。是次有被裁定無罪的涉案者,需要再次面對審訊,支持法庭嚴正審理!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58757/即時-港聞-8-31遊行-社工陳虹秀等15人被控暴動-分兩案將於11月及9月開審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