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港救援隊成首批行政長官表揚榜得主 李家超:冀公務員以救援隊為榜樣 敢於迎難而上!

2023年07月14日 15:00

特區救援隊在土耳其地震災區表現卓越,值得讚揚!政府昨日(7月13日)舉行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頒獎禮,首批得獎隊伍為特區救援隊,他們在今年2月被派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救援,最終成功救出4名倖存者,挖出6位遇難者遺體。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救援隊在短時間內整裝待發,秉持生命至上的人道主義精神,遠赴災區執行搜救任務表現英勇,獲選為首屆得獎隊伍實至名歸。他鼓勵公務員要團結、有擔當、展示堅毅意志、敢於迎難而上,期望公務員以救援隊為榜樣。此外,李家超強調,要與大灣區城市加強救災合作,香港要貢獻國家安全治理工作。

李家超隨後向救援隊成員逐一頒發獎狀,包括時任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朱文龍、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黃浩礎、消防處署理消防隊目梁志宏、署理消防隊長蘇志安及衞生署顧問醫生范婉雯等,以及隨隊出發的兩隻消防處搜救犬。

救援隊成員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感受,並表示感謝同事和家人支持和鼓勵。當中率領救援隊的消防處副消防總長于文陽稱,多謝特首給予機會進行海外救援,這次救援獲得不少寶貴經驗,希望日後在人道救援上出一分力。他又透露,粵港澳三地消防部門正籌備大灣區網上消防救援平台,三地消防日後將共享救援訓練資料及培訓課程等,以提升救援能力。

特區救援隊的優秀表現是香港公務員的榜樣,期望特區政府透過計劃表揚在各個領域表現優異的公務員,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和動力,為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做出貢獻。

原圖︰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圖片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7/13/P2023071300513.htm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