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黑暴後港在日形象不太好
日駐港總領事憂禁水產進口
或影響「港日關係」
葛珮帆反駁:
日排核污水迫使港禁制!

2023年08月06日 19:00

日本計劃最快本月將福島核污水排出大海,特區政府早已表明一旦日本排放核污水,將即時禁止10個都縣水產品進口。

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昨(8月5日)接受Now新聞台訪問時,竟語帶相關地說希望特區政府顧及「港日關係」,強調反修例黑暴後,香港在日本的形象已不太好,擔心禁止日本食品進口,可能會損害香港聲譽。

被問及日本會否採取反制措施時,岡田健一就話日本政府不會「以牙還牙」,也不會影響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最可笑的是,岡田健一還希望港人明白一個「簡單邏輯」,如排放有危險的水到日本附近大海,首當其衝受害的是日本人,強調「任何政府都不會做這種愚蠢行為,因為會危害到自己的人民。」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事件起因是日方在沒有足夠科學證據支持下排放核污水,才迫使香港作出禁制,若日本與香港和內地的關係因禁止水產進口而受損,責任在於日方。若日方顧及與內地和香港的關係,就應該叫停排放計劃,放棄這種污染海洋的做法。

講得好!明明是日本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堅持排放福島核污水,最終迫使香港出招禁制日本水產進口,如今岡田健一居然顛倒是非,反過來質疑特區政府,簡直無恥至極!

不過話時話,小編也有另一建議給予岡田健一。按照他的說法,核污水經處理後,「氚」濃度只是世衛飲用水標準的七分之一。若這些核污水真的那麼安全,又何必排放出海,日本政府何不將處理過的核污水,免費給予日本人民飲用,這豈不是一舉兩得?

原圖:https://media-proc.singtaousa.com/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usa.com/wp-content/uploads/master/2023/07/2023072618524823627.jpg&f=webp&w=815&q=75

https://obs.line-scdn.net/0he_f5Ve3oOnBbTBCrWOdFJ2EaOR9oIClzP3prbwQiZEQkLy8nM30nHnhJMRImdX0uNXl9E3lIIUF-K3QkY34n/w1200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