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批英國軟弱盲從美國反華 滙控主管道歉稱個人觀點 學者:背後或有政治壓力

2023年08月09日 09:00

美國霸權「長臂控制」英國金融界?滙控主管有口不能言!《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滙豐控股公共關係事務主管古沛勤(Sherard Cowper-Coles),早前曾批評英國政府盲目跟從美國,減少與中國的業務往來,做法「軟弱」。古沛勤事後就相關言論道歉,有分析指古沛勤道歉的原因,或源於背後的政治壓力。

今年6月在英國倫敦一場閉門活動上,古沛勤對與會者表示,英國經常對美國的要求屈服,強調不應盲目追隨美國,反而要顧及自己的利益。古沛勤又以英國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為例,批評美國強迫英國減少與中國業務往來。

相關言論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古沛勤隨即就言論道歉,強調他的個人言論不代表滙控或英中貿易協會的觀點。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表示,古沛勤在英國國內有一定地位,其言論或反映歐美大企業高層的想法。

莊太量認為古沛勤的道歉與政治壓力有關,他「有口不能言」的原因,或許是美國長期以來「長臂控制」英國的金融業。

霸權美國向來恃強凌弱,為打壓華為更不惜向其他國家施壓,如今古沛勤踢爆美國幕後控制英國的對華政策,事後更被迫「滅聲」,霸權實在可恥至極!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美中貿易協會圖片
https://conferences.cbbc.or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