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拜登毒心露出! 美日韓峰會將辦定期軍演 欲搞「亞洲版北約」?

2023年08月25日 09:00

說書人︰「借古鑑今,如今美國又搞亞太版同盟,雖無明槍明刀地說是針對中國,亦無建立猶如北約的組織,但那兩個「一體化」,司馬昭之心已顯露了。劇本亦略透一二,早年北約東擴,迫近俄羅斯門口,製造了俄烏衝突,戰爭至今未休,如今又會否照板煮碗,美日韓同盟後,搞個『亞洲版北約』再招攬台灣地區?然後搞個『中台衝突』?當然,一切至今都是推測,但『美國風格』絕對有可能,中國日後需小心提防美國這個小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美日韓峰會,透出一絲絲「毒氣」,峰會中有兩個「一體化」值得注意,一是美日韓同盟一體化,美日及美韓原本是兩個同盟,現在兩個變一個了,第二點是軍事一體化,預料及後會定期舉辦三國聯合軍演,以及定期舉行三國首腦峰會。

究竟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借古鑑今,像極了昔日北約的成立,當時二戰後,以美國、英國、加拿大等10個歐洲國家成立了所謂的「集體防禦同盟」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隨後加入的國家愈來愈多,愈來愈向東方擴展。如果單純是一個「集體防禦同盟」都還不恐怖,恐怖的是這個同盟,是有軍隊的,目的是兌現北約第5條的集體防禦條約,即對一個成員國的攻擊,就是對所有成員國的攻擊。而其軍隊是由各個成員國派遣,美國駐軍佔大多數,這如同美國主導北約無異。

而這些軍隊是真的會執行任務,最臭名昭著的一次,便是1999年以保護科索沃為由,對南斯拉夫展開轟炸,由3月24日持續轟炸至6月10日,而轟炸行動中更波及中國大使館,造成3名中國記者死亡,以及至少20人受傷。而當地超過2000名平民死亡,約4萬房屋被毀,大多被夷為平地。

隨後如何收科?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向中國道歉,但稱是意外,同時亦對中國作出經濟賠償。又是稱意外及用錢了事,相當美國風格。

這還未到最可怕之處,隨後國際特赦組織直指北約有關行動是「戰爭罪行」,但北約聲稱轟炸是合理云云。這等同「我說合理就是合理」無異,簡直隻手遮天,猶如「國際級黑社會」。

借古鑑今,如今美國又搞亞太版同盟,雖無明槍明刀地說是針對中國,亦無建立猶如北約的組織,但那兩個「一體化」,司馬昭之心已顯露了。劇本亦略透一二,早年北約東擴,迫近俄羅斯門口,製造了俄烏衝突,戰爭至今未休,如今又會否照板煮碗,美日韓同盟後,搞個「亞洲版北約」再招攬台灣地區?然後搞個「中台衝突」?當然,一切至今都是推測,但「美國風格」絕對有可能,中國日後需小心提防美國這個小人!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白宮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