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日本可恨 美國可恥

古月 2023年08月24日 09:00

古月:「可以說,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的劣行,令人髮指!眾所周知,核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會釋放出輻射,對人體組織和細胞造成損害。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可能導致遺傳突變、癌症、器官功能損傷等健康問題。如今日本竟為了一己之私,將核污水排放至大海,這豈止是不負責任,簡直就是危害地球環境和人類安全、是以人類為敵!」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本政府漠視國內外的強烈反對聲音,決定於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經處理的核污水排放入海,排放計劃將持續30年。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隨即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並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做法極不負責任。

可以說,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的劣行,令人髮指!眾所周知,核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會釋放出輻射,對人體組織和細胞造成損害。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可能導致遺傳突變、癌症、器官功能損傷等健康問題。如今日本竟為了一己之私,將核污水排放至大海,這豈止是不負責任,簡直就是危害地球環境和人類安全、是以人類為敵!

最可恨的是,日本為免背負「反人類」的罵名,處心積慮營造核污水排海安全無害的假象。但正如我國外交部多次指出,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的,就沒有必要排,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既然日本口口聲聲強調核污水安全無害,那就應該自己留用消受。自己不肯留用,而強行將風險轉嫁給別人,這就是自私、就是卑劣、就是歷史罪人!

日本的自私無賴之舉固然可恨,但美國的縱容和默許同樣可恥。一直以來,美國自詡重視環境生態、重視人權。倘若今次將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是中國,相信美國早就跳出來,道貌岸然地進行譴責、炒作、攻擊和阻止了。但如今,美國竟然對日本的核污水排海計劃視而不見,甚至認同日本的「投毒計劃」。這足以再次證明,在美國眼中根本沒有是非黑白,更沒有人權公義,有的只是雙重標準和政治利益的考量。

不過,奉勸美國如意算盤不要打得太響,因為根據專家預測,日本排放入海的核污水含有的碳14、氚、鈷60、鍶90等放射性物質,其擴散速度十分驚人,僅需要2個月左右就可以覆蓋西北太平洋、3年左右到達美國西部海岸、11年內會跟隨洋流再回到日本、45年內就擴散至整個太平洋。日本政棍或會以美國馬首是瞻,但核污水不會分辨「盟友」;核污水造成威脅和危害,全球都要埋單!縱惡行兇,必遭反噬,美國好自為之!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now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