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對脫鈎斷鏈與經濟脅迫
習近平發表講話:
不能把「家法幫規」
包裝成國際規則

2023年08月24日 17:00

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於當地時間8月23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金磚國家要做發展振興道路上的同行者,反對「脫鈎斷鏈」、經濟脅迫,要聚焦務實合作,促進經貿和財金領域往來與交流。

習近平又指,國際規則要依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及原則,由大家共同書寫及維護,不能誰的胳膊粗、嗓門大就說了算,更不能拉幫結派,將自己的家法幫規包裝成國際規則;金磚國家要支持並加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反對搞「小圈子」、「小集團」。

他續稱,發展是各國不可剝奪的權利,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很高興看到很多發展中國家申請加入金磚合作機制,提倡要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讓更多國家加入到金磚大家庭。

據悉,今次金磚峰會邀請阿根廷、埃及、埃塞俄比亞、伊朗、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六國,加入金磚集團(BRICS)成為新成員。

面對美國霸權無理打壓,越來越多國家選擇加入金磚集團。正如習主席所言,金磚國家須堅守聯合自強的初心,加強各領域深化合作,才能應對未來的挑戰。

原圖: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8/23/c_1129819257.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