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金鐘暴動案 兩男子罪成 稱到場為勸走示威者 官質疑工程師︰不近情理得可笑

2023年09月18日 18:00

再有反修例暴動案被告罪成,並會於10月5日判刑!2019年9月29日,金鐘發生暴動,96人涉案被控。其中一宗案件有23名被告,兩名不認罪的被告今日於區域法院判處罪成。其中一名被告辯稱人在現場,原因是想勸喻在場人士離開。法官練錦鴻質疑是杜撰說法,因為其行為就現場情況而言,既是天真,亦不近情理得可笑。

被告指不欲見受傷

兩名被告分別為鄧家樂(39歲,銷售經理)及樊耀淦(28歲,工程師)。當中樊耀淦稱當日他前赴現場,只是想勸籲示威者離開,不欲見到有人受傷;至於他撞向警員,原因是看不清前路,並非有意為之。

面對如此說法,練官質疑屬杜撰。原因是當時現場混亂如「戰場」,不可能只覺示威者在現場逗留,在此情況下,被告更勸籲示威者離開,難以想像此等行為是屬心智正常者之舉。

另外,儘管被告是本於良好的出發點,但現場在催淚彈下滿佈煙霧及嘈吵,被告在戴上口罩的情況下說要勸退示威者,實是顯得天真、不知量力,以及不近情理得可笑。最終,練官裁定二人罪成,並與其他認罪的21名被告在10月5日判刑。

天網恢恢,違法者終究要為自己行為負上責任。既已裁定罪成,還看下月判刑如何,只望社會會引以為戒,市民別再踏上違法歪路。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52149/即時-港聞-2男9-29金鐘衝突被捕-今裁定暴動罪成-官指被告稱到場勸退示威者說法不近情理得可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