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小犬」來犯 滯留港鐵站 旅巴公司免費接載︰義不容辭助市民平安回家

2023年10月09日 11:30

颱風「小犬」來犯,香港昨日(10月8日)先後掛起八號及九號暴風信號。一時之間交通停頓,不少市民滯留在港鐵站內,就在徬徨無助之際,有旅遊巴公司免費接載市民,更表示︰「作為香港公共交通服務的一員,當廣大市民有需要,我們會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協助市民平安回家。」好人好事,網民自然爭相表示感謝。

昨日「小犬」來勢洶洶,天文台更於晚上7時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交通工具因而陸續停駛,有市民更滯留在港鐵的荃灣西站、紅磡站及大圍站。

颱風之下,未能歸家,市民自然心急如焚,猶幸有旅遊巴公司「JoJo Bus 租租巴」願伸出援手,指出眼見荃灣西站有大量乘客需要前往屯門,因而調動8台旅遊巴士免費接載乘客由荃灣到屯門市中心,甚至強調︰「免費,請勿付款給車長。」

另有熱心人提供接載

及至晚上11時,最後一班巴士開出,公司在Facebook上表示︰「在其他公共交通服務停駛下,我哋作為香港公共交通服務的一員,當廣大市民有需要,我們會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協助市民平安回家。」

如此承擔社會責任,網民紛紛留言讚好「感謝你哋,無私奉獻」、「人間有愛,辛苦各位司機哥哥」。另外據《香港01》報道,有熱心市民亦在荃灣西站自發接載滯留者到屯門。

艱難之時,有人願意協助他人,或許只是一個微小的舉動,但足以暖透人心。颱風之下,見盡人間有情,請大家向熱心人送上敬意!

原圖︰JoJo Bus 租租巴 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04845441648640&set=pcb.804845618315289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04845604981957&set=pcb.80484561831528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