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眼紅華為?傳美國擬加強對華出口限制 禁海外子公司取得晶片

2023年10月14日 17:00

有指美國將加強限制對華運送先進晶片規定。有外媒報道,美國政府草擬禁止中國企業透過設海外的子公司,從而獲得美國智能晶片。據了解,有關措施可能包含在新的晶片出口措施中,美國商務部拒絕評論。

原有的限制措施,國企海外子公司允許獲得半導體,即指華企同樣可以遠端存取。但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拜登政府考慮堵塞這個「漏洞」,直接中斷中國企業獲取美國智能晶片。

有分析指,目前美國政府未有表明,如何堵塞中方存取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AI技術,但消息人士稱,當局正加緊腳步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霸權近年肆意打壓中國科企,以各種制裁遏止中國科技發展,作為大國其鼠輩行為叫人咋舌!如今見華為突破封鎖,甚至發佈全球首個5.5G計劃,美帝又眼紅又再度收緊出口措施,加強打壓中方,不是自卑是甚麼?

原圖:美國商務部網頁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