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已成驚弓之鳥? 竟抹黑解放軍戰機「危險攔截」藏不可告人政治目的?

2023年10月21日 19:00

 

美國似是成為了驚弓之鳥,竟然看見中國的放軍戰機就立即感到「威脅」!美國國防部日前指,中國放軍戰機於2021年以來,在東海、南海空域,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脅迫和冒險行動急劇增加云云,又指過去兩年共發生逾180宗解放軍戰機攔截美國軍機的事件,較之前10年總數還要多,形容解放軍戰機的行為具風險及攻擊性,藉此炒作解放軍戰機「危險攔截」,以及藏不可告人政治目的。

對於美國的無的放矢,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於昨日(20日)駁斥指,美方炒作渲染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是有預謀的對華攻擊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同時張曉剛亦列出數列,指美國自2023年來,就有2,000多架次的美軍偵察機抵近活動、美艦2艘次衝闖中國西沙領海、5艘次過航台灣海峽。張曉剛強調,敦促美方停止以虛假敘事,誤導國際輿論,並指出中方對挑釁在先、具有敵意性質的行為,被迫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會這樣做。並且,張曉剛指出:「美方才是真正的挑釁者、冒險者、攪局者。」

看來美國何止彷如驚弓之鳥?甚至已經去到「惡人先告狀」的地步了!

文章網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