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區選零入閘 民主黨氣數已盡?

古月 2023年11月03日 20:00

古月:「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想當初,民主黨自1994年創黨以來,一直穩坐泛民第一大黨的寶座,在政壇地位舉足輕重。但後來卻是越來越偏激,及至2019年更是與暴力沆瀣一氣,做盡傷害香港的劣行。如今民主黨被選民唾棄,區選零入閘不說,還面臨著隨時解散的窘況,這能怪誰?要怪就怪自己咎由自取。」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23年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日前(10月30日)結束,18個地區委員會界別和44個區議會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於提名期內共接獲400份提名表格。6名民主黨黨員因得不到足夠「三會」成員的提名,未能入閘參選;這是民主黨自1994年創黨以來首次沒有任何民選議員。對於會否考慮解散,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將與黨員討論未來路向。

民主黨的最終下場,目前不得而知。但民主黨未能取得足夠提名入閘參選,這就足以證明,在區議會選舉提名制度嚴格把關下,非愛國人士裝窮扮慘也好、「忽然愛國」也罷,結果都是徒勞。任何人企圖借選舉漏洞混入政構架構興風作浪,都只是痴心妄想。

羅健熙又表示,民主黨會繼續做地區工作,他形容解散是最後手段。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想當初,民主黨自1994年創黨以來,一直穩坐泛民第一大黨的寶座,在政壇地位舉足輕重。但後來卻是越來越偏激,及至2019年更是與暴力沆瀣一氣,做盡傷害香港的劣行。如今民主黨被選民唾棄,區選零入閘不說,還面臨著隨時解散的窘況,這能怪誰?要怪就怪自己咎由自取。

當然,也許仍有部分人偏執地認為,沒有反對派參與的選舉就不是民主的選舉,甚至揚言不會參與投票。但上一屆區議選舉早已證明,由非愛國人士竊據區議會,帶來的只有混亂和災禍。而2021年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亦足已證明,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杜絕反中亂港之徒混入政權架構,香港才能走向良政善治,這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優質民主。

最後,亦希望順利報名的候選人,不要因為成功入閘沾沾自喜。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市民不但需要愛國的區議員,更需要實幹的區議員。如果你們以為沒有泛民對手就沒有競爭和比較,就可以敷衍「Hea做」,那最終亦必會被市民離棄。期望新一屆區議員能用實際行動省靚區議會招牌,贏取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候選人提名︰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23/chi/nomination2.html?1698802582351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ur/sthl/2d5459013934f8b6d9617375dfd7cbfd/2023-10/KakaoTalk_20231015_15025526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