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制裁港官或弄巧成拙? 劉兆佳:不排除逼使中央出手 將案件移交內地處理

2023年11月06日 15:00

5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日前提出法案,要求制裁49名香港官員、法官及檢控官等。對此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先後發聲明譴責。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向《星島日報》表示,相關舉措「前所未有的惡劣」,不排除中央出手,將案件移交內地處理。

劉兆佳分析有關制裁法案,名單的涵蓋面廣泛,包括香港的法官、檢控官、執法官員及人員,甚至連私人律師都不放過。又形容法案的意圖非常惡劣,美國政客意圖破壞香港整個法治及司法系統,逼使司法人員不願意嚴格參與及執行《香港國安法》,屬嚴重干涉中國及香港內政。不過劉兆佳相信,香港官員不會恐嚇而畏縮,會無畏無懼、秉公辦事。

劉兆佳續指,《香港國安法》第55條列明,如案件涉及外國或境外勢力介入,香港特區管轄有困難,則會將案件管轄權移交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處理。換言之,若美方繼續介入涉及重大國家安全的案件,從而影響正常司法審判,不排除逼使中央出手,啟動《香港國安法》第55條,將有關案件移交內地處理。

美國政客妄圖以制裁手段迫使香港官員及司法人員不再參與國安案,最終只怕會弄巧成拙,迫使中央出手將黎智英案移交內地處理。若果真如此,那麼美國可算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終自食其果。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62033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