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APEC財長會議 耶倫籲推動創科及環保兼顧金融市場安全 陳茂波倡加強合作 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2023年11月15日 09:00

美國時間11月13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並會晤菲律賓財政部長Benjamin Diokno,了解雙方的經濟和社會最新發展。美國財長耶倫主持會議時指,亞太地區是環球經濟的中心,呼籲各國推動創新科技和環保時,亦要顧及金融市場安全。陳茂波在會上發言時,簡介了香港最新的經濟和金融情況、並介紹了特區政府積極培育新產業,為推動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方面的工作,以加速構建蓬勃的相關產業生態圈。

財長會議分多個環節進行,討論與當前世界經濟和未來發展趨向息息相關的議題,包括環球和區域的經濟展望、數字資產發展情況、如何運用公共和社會資源加速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及自願碳市場的發展等。

陳茂波在會上表示,在複雜多變的世界格局中,加強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將有利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挑戰、鞏固疫後經濟復蘇和增長、實現區域共同繁榮和高質量增長,強調香港的繁榮發展,將為區内的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龐大的機會。

陳茂波亦介紹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的策略和工作,尤其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方面,並闡述香港在推進數字資產負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的政策方向等等。

冀陳茂波能透過APEC財政部長會議,向全球商界人士推介本港優良的營商環境,鼓勵他們來港發展,共拓商機。同時全力發揮香港國際化的優勢,貢獻國家內外雙循環相互促進的高質量發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陳茂波 Paul M.P. Chan Facebook 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