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豈容政治「減辣」? 撐政府企硬! 陳國基:港人過去國安觀念不足致「生病」,如今要建立「最強免疫系統」

2023年11月17日 13:00

 

《基本法》23條立法勢在必行,無論美國或西方怎樣制裁,都不會影響這份決心,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更於早前11月11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矢言不會畏懼美國政客的「制裁恐嚇」。

可以見到,特首、局長同一眾官員,雖然頂著巨大的壓力,但依然堅持走確的道路,真係值得大家支持,為他們點讚。

但日前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談及23條立法時,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向鄧炳強表示,希望可以在「政治上減辣」,希望《香港國安法》「較辣」的條文可以被23條取代,以減低國際嘅疑慮、挑撥及抺黑。

不過,鄧炳強指23條,不會亦不能取代全國性法律《香港國安法》,兩者是相輔相成,並指出有部分人認為「香港已經冇嘢啦,唔使立國安法,唔使立23條,《國安法》取消咗佢啦」,這個想法好危險,他認為經過「2019年血的教訓」要居安思危,他強調唯有穩定的社會環境,香港才得以發展。

而就有關「政治上減辣」的問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接受傳媒專訪時,同樣指出《香港國安法》與《基本法》23條是兩者互不取代,指就像蘋果和橙,根本無從比較,直言「根本唔需要去講」,同時表明不存在「減辣」,並指過去香港人的「國安觀念」不足,導致「生病」了,如今要建立「最強免疫系統」。

其實鄧炳強及陳國基說得正確,並不存在減不減辣的問題,反而面對「制裁恐嚇」時更加要「企硬」,因為外國要抹黑制裁,有沒有23條都會照制裁,只是藉口不同而已,以往未有《香港國安法》之時,還不是一大堆藉口去抹黑香港?故試想想,究竟外國的眼光重要?還是嚴防再有黑暴重要?香港現在真的「無嘢啦」?黃絲真的無再搞事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afbaec07c9ab93b11918f26bada231af/2023-11/NA231115CHAN04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