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暴徒回頭金不換 唐英傑獄中醒覺悔當初 擔任升旗手了解愛國意義

2023年12月13日 20:00

 

無綫節目《有法安國》採訪了數名黑暴中被判囚的「知名暴徒」,當中包括「健仔」,而昨晚(12日)更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案的被告唐英傑。2020年7月1日,他駕著插有港獨旗的電單車衝向警方防線,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恐怖活動」罪,最終判囚9年及停牌10年。

案發時唐英傑23歲,如今他已26歲。事隔數年,他在節目的表現出悔不當初的感受,特別是感到愧對家人,他慨嘆家中年邁的婆婆,可能到他出獄後未必在人世了,他說道:「其實我真的在懲罰我身邊的人。」

另外,唐英傑亦提及他的案件,他說當日自己是思緒是「諗埋咗一邊」,被當時的社會氣氛影響了才做出當日行為,他說:「會覺得除咗用暴力,好似解決唔到問題」,至於駕電單車撞向警員,他解釋當時只是「純粹興起」,而事後他說並不知罪名如此嚴重,他說:「原來是一個好嚴重的罪名,是可以終身監禁」。

幸而,唐英傑近日獲懲教署給予機會,既獲立德學院成立儀式上擔任升旗手的機會,亦參加了為在囚人士而設立的「沿途有『理』」計劃及「『招』『職』創未來」計劃。如今唐英傑在擔任升旗手期間,已了解到國旗及國歌當中的意義,而在「沿途有『理』」計劃中,他亦找到自己未來的目標,他希望成為跳傘及潛水教練,他說:「我覺得可以有這個機會,在坐監入面令我可以重新拿起書包,為我將來的未來鋪路。」

古語有云「浪子回頭金不換」,如今黑暴黑暴回頭同樣也是金不換,能在獄中獲改過自新的機會實屬幸事,希望唐英傑回頭後,就勿再走回頭路了,出獄後好好重新做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無綫節目《有法安國》截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9782617caeac492c664e7bc48e1b5e9b/stheadline/news_res/2020/11/17/767766/i_src_01184561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