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跌落地揦返拃沙?段崇智辭職講呢啲:中大落實新管治架構,是物色新校長的合適時機

2024年01月09日 17:00

中大校長段崇智終於請辭!繼中大副校長(行政)兼秘書長吳樹培被炒後,中大今日(1月9日)發公告稱,中大校董會主席昨(1月8日)收到段崇智的請辭決定,他將於2025年1月卸任校長職務。中大校董會將按照《香港中文大學條例》規程,設立委員會就招聘新校長一事,向校董會提供意見。

校方感謝段校長過去六年來盡心服務及帶領中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創新高及獲得卓越的研究表現,在內地及國際合作上取得重大進展,以及領導大學的創新創業及可持續發展等。

雖然段校長已經請辭,不過他心裡似乎有點「不服氣」,竟說「按照修訂後的大學條例,中大落實新的管治架構,我認為此時是讓大學物色一位新校長的合適時機」。他又感謝大學同仁多年來的支持,揚言將不遺餘力確保大學的管理及運作得以暢順延續及過渡。

自段校長上任以來,中大的政治風波可謂一浪接一浪。2019年黑暴期間,段校長曾偏信學生謊言,在沒有證據下質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2022年4月,段校長突獲校董會通過續任三年;至2023年,段校長又多次「因病」缺席立法會關於改組中大校董會草案的會議。

這連串風波反映中大管理混亂,早已惹來外界不滿,作為校長段崇智實在難辭其咎,如今終於宣佈請辭,這對他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解脫。期望校方早日找到一位合適的校長,帶領中大撥亂反正,重回正軌!

原圖:星島日報、無綫新聞影片截圖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16114544adb3271e4a2cc91f679b8661/2023-12/NW231210CU23.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