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政專員帶領區議會 區議員唔敢「say no」? 麥美娟:區會非政府二隊 正反意見都要如實報告

2024年01月11日 15:00

重塑區議會後首屆區議會工作備受關注。其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於昨日(1月10日)在立法會大會上表示,由各區民政專員向議員指派工作,會令區議會成為政府「二隊」,區議員亦不敢向當局「說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回應指,民政專員將帶領區議員收集市民意見,目的就是做好區議會的諮詢及服務工作,並且就每項工作制定目標及要求提交報告是盡責履職的表現。

重塑會後首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較以往低,麥美娟表示選舉投票率受不同因素影響,亦與新一屆區議會如何發揮功能並無直接關係。她指,現任區議員的背景五光十色,具有廣泛代表性,更能反映地區整體利益。

麥美娟亦強調不會有出現不敢「say no」或單一意見的情況,她解釋指區議員須如實報告民情,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故正反意見都要如實報告,因此絕對不會只有單方面的意見。

麥美娟解釋得很清楚,並不存在不敢「say no」的情況,反而民政專員帶領區議員做好地區工作,更有利做好如實報告民情,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香港中通社
http://www.hkcna.hk/docDetail.jsp?id=100569737&channel=281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