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瑙魯宣佈與台灣斷交
陸外交部表示歡迎:
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2024年01月16日 13:00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塵埃落定,由民進黨賴清德以低票當選。賴清德開心不夠兩日,便收到壞消息,太平洋島國瑙鲁昨(1月15)宣佈與台灣中斷外交關係,改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方面隨後證實消息,形容此舉屬「突擊式斷交」,即日起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劃、撤離大使館及技術人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瑙魯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宣佈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願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中方對瑙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

毛寧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已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所確認,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毛寧續指,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國已與全世界182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瑙魯政府決定與中國復交,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願同瑙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瑙魯與台灣斷交後,台灣只剩下12個所謂「邦交國」,創下歷史新低。今次斷交事件再次證明了一個事實,就是「台獨」沒有出路,兩岸遲早也會統一!

原圖:大陸外交部網站圖片

https://www.mfa.gov.cn/fyrbt_673021/202401/t20240115_11224225.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