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警隊首辦「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 「武」警打出真功夫 少林武僧來港演武 弘揚中華武術文化!

2024年01月16日 18:00

由一班對武術及中國傳統文化抱有濃厚熱情的警務人員組成的「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自1996年創立至今,致力弘揚中國武術,並鼓勵行善積德。適逢今年警隊成立180周年,以「守護我城跨越180」作主題,武術會亦有「新搞作」。1月6日,首次舉辦中、港兩地聯合武林大會——「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 暨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名譽會長就職典禮」,更特意邀請泉州少林武僧團來港參與。武術會冀透過活動與更多武術機構互相交流學習,締造更多推廣武術的機會,傳承功夫國粹,弘揚武術精神,保育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次「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開幕典禮由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泉州少林寺武僧團總教釋理剛、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會長余富強、以及名譽會長王嘉恩博士、呂良偉先生主持。除了別出心思的舞台設計,當日更有超過40項不同派的武術表演,包括專程來港的泉州市武術協會代表及警察武術會成員,最後壓軸由泉州少林寺武僧團表演,令全場氣氛推上高峰!

中國武術不僅是一項體育運動,更是中華文化的重要部份,具有無可取替的歷史見證。冀武術會多舉辦這類活動,讓更多年輕人、警察及家人近距離認識中國武術,傳承弘揚武術精神,學習團結一致、守護香港!
 

原圖: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