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英國經濟如死水 黃友與其笑香港 不如關心搭沉船手足

說書人 2024年01月20日 20:00

說書人:「黃友與其嘲笑香港經濟差,倒不如關心搭沉船的『移英手足』,眾所周知,如今英國經濟就如一潭死水,連英國本地人也生活困苦,更何況移英黃友呢?」



「君不見近來不少黃友在網上發帖訴苦,自爆移英後坐吃山崩日子難捱,更飽受各種歧視、欺凌和不公,甚至被當地人視為『二等公民』。既然黃友當日選擇移居英國,那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祝他們好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踏入新的一年,英國經濟再度表現低迷。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2023年11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3.9%;而2023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萎縮0.1%,這些數據顯然增加了英國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英國財政大臣侯俊偉還嘴硬(死撐)地說,經濟前景並不似最新官方數據顯示那麼差,又指英國經濟的中期前景遠比這些數字所顯示的要樂觀得多。

不過英國人民似乎不是這樣想,根據英國研究機構去年底公佈的年度「英國公眾情緒」調查顯示,對未來持悲觀態度的民眾比例,較持樂觀態度的比例高39%,有60%民眾更認為,英國經濟和公共服務表現「糟糕」。

就在英國經濟增長陷入停滯的同時,高通脹造成的生活成本危機仍未結束。2024年剛開年,英國數萬名初級醫生已於1月3日響應「英國醫學會」的號召,展開為期6天大罷工,要求政府大幅加薪35%,以追回多年來的通脹增幅。

除了醫生罷工外,英國的金融市場亦陷入動盪之中。《路透社》引述英國著名獵頭公司摩根麥金利(Morgan McKinley)數據指,面對市場動盪及高通脹導致僱主收緊成本,2023年倫敦金融業工作機會大減約38%,同時求職人數亦減少16%。去年第四季倫敦金融業職位空缺減少42%,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跌幅。

經濟差加上高通脹,自然引發經濟危機,有數據顯示,英國有40%市政府在未來5年內面臨「破產」風險;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報道,經過深入分析發現,英國市府欠債高達978億英鎊,平均每名居民需要承擔1,400英鎊的債務。

面對國內經濟惡劣,通脹問題嚴峻,英國首相辛偉誠卻束手無策,完全表露出他治國無能。

黃友與其嘲笑香港經濟差,倒不如關心搭沉船的「移英手足」,眾所周知,如今英國經濟就如一潭死水,連英國本地人也生活困苦,更何況移英黃友呢?

君不見近來不少黃友在網上發帖訴苦,自爆移英後坐吃山崩日子難捱,更飽受各種歧視、欺凌和不公,甚至被當地人視為「二等公民」。既然黃友當日選擇移居英國,那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祝他們好運。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