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揭秘警隊14支「特別功能」小隊 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 披甲上陣解除危機 感謝警察守護市民!

2024年01月24日 17:00

香港警察肩負着撲滅罪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然而面對社會不斷進步,警隊亦從不怠倦,不斷提升實力及加強專業素養。除了正職編制外,警隊亦成立14支具不同「特殊功能」的自願兼任職務隊,為警隊提供額外且重要的行動和專業支援,包括易受傷害證人支援隊、警隊護送組及警察搜查隊等。

各支小隊在警隊中發揮不同的作用,涵蓋各個範疇和專業領域,警員們可以透過參與這些專組,發掘自己未知的潛能充分展現各自的專長,為警隊創造無限可能。目前,警隊有14支自願兼任職務隊,包括由最早於近半個世紀前成立的「警察談判組」及「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至最新成立只有一年多的「洗黑錢專家」,不斷配合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要。

嚴格考核 百裡挑一 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

14支自願兼任職務隊中,最「歷史悠久」的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自1975年成立,由35名警員兼任職務組成,為爆炸品處理課全職人員提供協助。處理爆炸品是非常危險及艱巨的工作,成員在引爆炸彈時必須準確無誤,否則容易造成嚴重傷亡和破壞。而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需要時亦會披甲上陣,直接參與「拆彈」工作。

加入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逾10年的機動部隊總部總督察李伯豪Beco表示,警務工作或多或少都帶有風險,但若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全面的訓練,其實也沒有那麼高危。因此小組的成員「貴精不貴多」全部均經過嚴格考核及定時參與培訓,以全面學習及掌握有關爆炸品的最新資訊。

將罪犯黑金剝皮曝光 「洗黑錢專家」小組 

至於2022年才成立的「洗黑錢專家」小組,旨在支援前線警員進行財富調查,就關於洗黑錢案件提供專業意見,協助向法庭申請加重刑罰,以展示警方打擊洗黑錢的能心和決心。面對近年急增的電騙案件,督警崔庭銳Edgar認為與洗黑錢幾乎是同卵相生的罪行,因此作為小組成員,他會為同事舉辦課程,加深他們對洗黑錢的認識及查案能力,以堵截黑金的流向,切斷罪犯的命根!

雖然各個小組的成員只是兼任,但要求卻極嚴格,這獨特性是令香港警隊不斷進步、追求卓越和精益求精的關鍵元素。感謝香港警察在警務工作嚴峻的路上,勇敢面對、不忘初心,維持社會治安,並以不畏懼、忠誠努力的態度執行職務守護市民!

 

原圖:星島日報、警聲圖片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c9b2b7662b930c2bd0df6e09a2f43a84/2024-01/CP_New_Photo_0.jpg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_ebook/1249_sp_edition/#book/7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