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盡快完成23條立法 築牢國家安全防線

古月 2024年01月31日 20:00

古月:「至於有少數意見認為23條立法會影響投資氣氛,甚至引發『移民潮』。事實上,只要客觀理性地面對現實,就會發現這種觀點根本站不住腳。試問有誰會到國家安全受威脅、社會動盪不安的地方進行投資?有誰願意在黑暴橫行、到處縱火打砸的地方生活?顯見,只有盡快完成23條立法,築牢國家安全防線,才能長治久安,吸引更多外來投資者;才能令市民安居樂業,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工作正式啟動,行政長官李家超1月30日率領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舉行記者會,宣佈政府即日起至2月28日展開《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根據諮詢文件,政府建議訂立一條全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除了涵蓋《基本法》列明的罪行,亦引入境外干預罪、防止透過電腦及電子系統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等內容。

任何熱愛香港的市民都應該全力地支持23條立法工作。首先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這是香港的憲制責任及義務。再者,熱愛自己的國家,主動維護國家安全,這本來就是每個中國香港市民的應有之義。由此可見,於情於理,我們絕沒有任何理不支持23條立法工作。

過去的經驗亦告訴我們,23條立法工作刻不容緩。回想2014年「非法佔中」和 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居心不良的西方反華勢力就是利用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興風作浪,結果幾乎將香港搞到天翻地覆。我們絕不能讓歷史重演,因此必須要盡快完成23條立法工作,填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短板」,並使之與《香港國安法》相輔相成,共同築牢國家安全防線。

至於有少數意見認為23條立法會影響投資氣氛,甚至引發「移民潮」。事實上,只要客觀理性地面對現實,就會發現這種觀點根本站不住腳。試問有誰會到國家安全受威脅、社會動盪不安的地方進行投資?有誰願意在黑暴橫行、到處縱火打砸的地方生活?顯見,只有盡快完成23條立法,築牢國家安全防線,才能長治久安,吸引更多外來投資者;才能令市民安居樂業,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更令人欣喜的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甫展開,社會各界即紛紛表示支持立法工作,足見民心所向。期望立法工作早日順利完成,免卻國家安全之憂,讓香港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開創更美好新篇章。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917207b080bc16c1fe1ede44c6f4beb5/2024-01/KakaoTalk_20240130_101625831_0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