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大雪阻春運 百姓暖人心 善良可愛的中國人

2024年02月08日 20:00

古月:「善良的中國老百姓用行動溫暖春運,也感動著每一位中國人。是的,他們未必富有、未必專業、未必見過世面,但他們勤勞、樸素、善良、有愛。只要有人需要幫忙,無論環境有多惡劣、場面有多驚險,他們都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送上溫暖。這就是中國老百姓,他們永遠都是最善良可愛的人。」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受大雪天氣影響,湖北、河北、山東、安徽、陝西等地區的高速公路路面結冰,嚴重影響交通出行,令大批返鄉過年的乘客滯留高速公路。幸天氣無情,人間有愛,大批居於高速公路附近的老百姓自發為滯留乘客送暖,他們冒著大風雪向滯留乘客提供熱氣騰騰的熱水和食物,用愛心溫暖春運路。

「要開水和泡麵嗎?免費的,不用給錢!」安徽省阜陽一位年約十歲男孩在母親的陪同下,逐一細問滯留乘客。風雪中,男孩和臉頰和雙手都凍得通紅,但他依然笑著說,「能幫助別人很開心」。

「當初新冠疫情在湖北率先爆發時,全國各地都來支援我們;現在來自各地的乘客滯留在湖北,我也要為他送上一杯熱水。」湖北荊州一位不願上鏡的大伯說,他每次最多只能提三壺熱水,已經在雪地裏來回走了四五趟。

這樣溫情的故事,每日都在高速公路上演,善良的中國老百姓用行動溫暖春運,也感動著每一位中國人。是的,他們未必富有、未必專業、未必見過世面,但他們勤勞、樸素、善良、有愛。只要有人需要幫忙,無論環境有多惡劣、場面有多驚險,他們都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送上溫暖。這就是中國老百姓,他們永遠都是最善良可愛的人。

各地黨員幹部同樣可愛,北京海淀區各級幹部開展掃雪鏟冰行動,確保道路安全暢通。湖南省郴州市行廊鎮動員230名黨員幹部開展掃雪除冰行動,還走訪孤寡老人、殘疾人士家庭,幫助其清理庭院積雪,排查隱患。湖北荊州市荊州區500多名黨員幹部上高速鏟雪破冰,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服務的承諾。這就是中國的黨員幹部,他們未必位高權重、未必高薪厚祿,但每次遇到危難,他們總是身先士卒,走得最快,走得最前。這就是中國黨員幹部的本色與擔當!

見微知著,透過一個個春運溫情故事,你就會知道,無論面對甚麼困難和挑戰時,中國人總會守望相助、度過時艱。深信萬眾一心的中國人定會譜寫更美好龍年,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網絡圖片

https://mz.eastday.com/63643835.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