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案】 稱黎還押期間 仍指示找「獨友」寫《蘋果》專欄

2024年02月27日 20:0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國安案今(2月27日)踏入第33日審訊,同樣由從犯證人、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作供。控方圍繞黎智英還柙後的事宜,以及國安法生效後《蘋果》的編綵方向。陳沛敏供稱黎智英被捕還柙期間,指示張劍虹找支持港獨的時事評論員桑普撰寫論壇文章。陳遂與《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商討有關事宜,問到「桑普有冇定期專欄」、「老闆建議找他寫。論壇有位嗎?」同時,控方已完成對陳沛敏的主問部分。

陳又確認在黎於2020年12月還押後,她在同月10日曾與《壹週刊》前社長楊懷康曾探訪黎智,及在2021年3月22日與一名簡姓女子一起探訪黎。

控方展示2021年4月30日,陳與楊清奇的WhatsApp對話,顯示陳問楊稱「桑普有冇定期專欄」、「老闆建議找他寫。論壇有位嗎?」等,陳稱當時張跟她說「老闆(黎智英)想揾桑普……」,並指當時黎智英已還柙。

陳辭去職位仍工作至《蘋果》停刊

控方向陳確認辭去《蘋果日報》工作的日期。控方續指《蘋果日報》在2021年6月24日發行最後一期報章,印刷共100萬份,控方問到當時為何會印這麼多?

陳解釋,決定由發行部同事的提出「坊間會好多人買,因為最後一份」,陳又稱「其實我當時覺得身份尷尬」,因為她已提出辭職,「返緊去執緊野」,當同事向她表示印刷100萬份時,她回覆「ok吖,100萬份幾好吖」。

黎不滿未用全版頭版報道反修例新聞

控方展示一份「鋤報會」會議記錄,提到陳早前供稱在「鋤報會」審視前一日出版的實體報紙,並問黎智英有否出席過?陳稱沒有。

控方續問到,黎在2019年4月至2020年12月期間,有否在任何情況下對實體報紙作出評價?陳稱印象中只有一次,一篇關於「外國對香港進行反修例運動後、醞釀向香港或中國政治施壓的新聞」的報道。她解釋,當時臨近截稿時間,於是把相關新聞放在頭版頂部,不過出版後黎提出不滿。黎認為,應用全版頭版進行報道;陳供稱當時反修例事件已開始一段時間,時間約2019年下旬。陳續指,當時黎有傳訊息給她,亦有在公司提及事件,而張劍虹事後也有提醒她。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93242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