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偉達首認華為是AI晶片最大競爭對手 毛寧:小院高牆擋不住中國創新發展的步伐 早日「拆牆」罷啦!

2024年02月28日 17:00


人工智能晶片巨頭美國英偉達(Nvidia )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首次將華為認定為人工智慧晶片等多個類別的最大競爭對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事實證明,「小院高牆」擋不住中國創新發展的步伐,也不利於包括美國企業在內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

有指,英偉達將華為列為主要競爭對手,同時宣稱,若美國政府再加大限制芯片出口,將進一步損害英偉達的競爭力。昨(2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表示,事實證明「小院高牆」擋不住中國創新發展的步伐,也不利於包括美國企業在內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

毛寧重申,開放合作是半導體產業的核心驅動力,又指中國是全球主要的半導體市場之一。

毛寧認為,人為割裂市場,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阻礙效率和創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期望美方遵守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支持各國企業通過良性競爭促進科技發展進步。

根據外媒報道,英偉達在2月22日表示,華為在提供圖形處理單元(GPU)、中央處理單元(CPU)和網絡晶片等為人工智能設計的晶片方面具有競爭力;英偉達還將華為確定為一間設計自家的硬件和軟件,以改進人工智能計算的雲服務公司。

毛寧説得對,美國霸權的小院高牆,豈能擋住中國創新發展呢?與其築起圍牆令行業萎靡不振,不如早日「拆牆」吧 !

 

原圖:外交部網頁
https://www.fmprc.gov.cn/fyrbt_673021/202402/t20240227_11250826.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