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少訊獎勵計劃暨50周年 逾300人獲金銀星章 「一哥」蕭澤頤:推全新模式 更全面培育 正向思維 守法意識 值得支持!

2024年03月03日 12:54

警方一直對培養年輕一代的守法意識、正面思維不遺餘力。警隊少年警訊(JPC)昨(3月2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23暨50周年,以及耆樂警訊10周年啟動禮,長幼活動共冶一爐,以「長幼傳承,滅罪伙伴」作為活動的口號,傳承「長幼共融,生生不息」的核心訊息。

少訊今年有1094名會員獲得金、銀、銅星章,數量比去年增長兩倍,其中超過300名獲金、銀星章,最年少的獲獎者年僅7歲。活動亦頒發最積極參與學校等獎項。

警務處處長「一哥」蕭澤頤致辭時提到,少訊獎勵計劃於2022年推行了新的模式,用更全面、更有系統的方法,培育年輕一代的正向思維、守法意識、紀律以至團隊精神。少年警訊成立於1974年,今年剛好是50周年,蕭Sir指,少訊一直奉行「青年領袖,滅罪伙伴」,推廣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滿足不同年代青少年的需求,陪伴他們成長,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以及領導能力。

今年可謂警隊的三喜臨門。原來,一哥指,今年是警隊成立180周年,同時也是少訊50周年、耆樂警訊10周年。他指出,少訊與耆樂警訊未來會推陳出新,繼續與警隊攜手宣揚防止及撲滅罪行的訊息。

在一眾獲獎者中,中日混血兒、中六學生小俁佳靖獲得了少年領袖金星章。小俁佳靖在眾多得獎者中最高分。他憶述自己自2017年由福建來港生活,初到陌生環境,適應並不容易,加上由於不會說廣東話及性格反叛,令他在交友並不容易。後來,他在老師鼓勵下加入少訊,為他揭開了新的一頁。他初時不愛升旗、步操等訓練,後來日子有功,越發熟練,並為學會這些技能而自豪。他在少訊的薰陶下,日子有功,廣東話水平日漸提高,交朋友多了,亦學會了遵守紀律。他希望考上大學,日後投身警隊。

據指,少訊於2021年推出了「少年警訊新策略─IDEAS@JPC」,推出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歷奇訓練、創新科技大賽、中式升旗步操訓練等等,藉以培育會員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計劃採取計制,會員參加後可以獲得分數,達到指定的相應目標,便可獲頒金、銀、銅星章以及證書。

從小俁佳靖的經歷,我們看到少訊的價值:讓孩子在正面的氛圍下成長,對孩子養成正確價值觀,積極面對人生,是很重要的一環。市民樂見少訊可以繼續如蕭Sir所言,做到引導不同年層的青少年走上正確的道路,日後發揮自己所長,為社會貢獻一分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少年警訊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uniorPoliceCall/posts/pfbid035ZAa1q5qvoaKcHeHUd2gYoBc99acjGJnW3unpv7nCqRSGdSRjhHZT2zVEvzFYTyr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