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二十三條立法乃民心所向

古月 2024年03月13日 23:00

古月︰「美英等西方國家愈是氣急敗壞、愈是圖謀阻撓,就愈能證明《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們絕不能再讓反華勢力有機可趁,衝擊國家安全防線。」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順應社會共識和市民殷切期盼,政府上周(3月8日)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刊憲並提交立法會審議;這標誌著香港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進入衝刺階段。期望立法工作能早日完成,修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短板,讓香港能夠輕裝出發,再創美好新篇章。

「等了近27年,終於等到了!」《條例草案》刊憲當日,不少市民由衷感嘆。是的,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這本來就是香港的應有之義、應有之責。無奈過去近27年,立法工作幾經波折仍未能完成。如今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與日俱增,我們實在不能再蹉跎,而是要盡快完成立法工作,履行憲制責任,守穩國家安全大門。

事實上,經過2014年非法佔領、2019年黑暴之亂,香港市民已深深體會到國家安全受到衝擊所帶來的危害,更明白完善維護國安全法例的重要。目前,社會共識和主流民意就是希望盡快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政府早前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結果顯示,98.6%支持第23條立法,並提供正面的優化意見,反對的僅佔0.72%。這足以證明,盡早完成立法是香港社會共識,是民意所趨,民心所向!

可恨的是,以美國為首的反華勢力罔顧香港主流民意,一再妄議和抹黑《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明明立法工作純屬香港內部事務,與美英等西方國家毫無關係,但他們卻總像「長舌毒婦」一樣說三道四,令人生厭。明明美英等國家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例遠比香港嚴苛,但他們卻是一再抹黑草案,這豈止是雙重標準,分明就是圖謀不軌「身有屎」!美英等西方國家愈是氣急敗壞、愈是圖謀阻撓,就愈能證明《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們絕不能再讓反華勢力有機可趁,衝擊國家安全防線。

期待香港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憲制和歷史責任,全力聚焦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編按︰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今日(3月13日)完成逐條審議《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