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宗「舉白旗論」惹爭議 烏克蘭甘為美西耗盡最後一滴血?

說書人 2024年03月16日 20:00

說書人:「其實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同屬斯拉夫人,如今卻被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利用軍援,迫使烏克蘭與俄羅斯打生打死,真是可悲又可嘆!正所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烏克蘭人不想耗盡最後的一滴血,甘做美西國家的踏腳石,不妨考慮教宗的提議,早日停火止戰,這或許是對人民的最好選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超過兩年,外界關注這場戰事究竟何時結束!教宗方濟各上月接受瑞士傳媒訪問時表示,烏克蘭要有「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與俄羅斯結束戰爭。教宗又稱,當你看見自己被打敗,事情進展不順利時,要有勇氣談判,認為在情況變得更差之前,不要羞於談判。

教宗這番「舉白旗」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梵蒂岡隨即發聲明澄清,教宗的意思是停止敵對行動,再透過談判促成停火,又稱「和談絕非投降」。

不過梵蒂岡此舉似乎於事無補,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社交平台表示,烏克蘭永遠不會投降,只會舉起黃藍色國旗,呼籲教廷不要重犯二戰時的錯誤。俄羅斯則回應指,他們已準備好坐下談判;又強調以為西方國家可以擊敗俄羅斯是錯誤的。

姑勿論教宗這番話究竟是「勸和」還是「勸降」,單從現時戰場形勢來看,烏克蘭早已落入下風,君不見烏軍早前才撤出東部戰略重鎮阿夫傑耶夫卡,面對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了爭權奪利,竟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的職務,澤連斯基臨陣換帥可謂犯了兵家大忌,更不用說此舉或讓烏軍人心惶惶。

除了內部壓力之外,烏克蘭還面臨軍援不足的困境,澤連斯基早已警告「盟友」,烏軍彈藥供應不足,但美國共和黨議員仍阻撓國會通過600億美元的軍援方案;而歐盟雖然通過4年500億歐元的援烏預算,但這不過只夠烏克蘭「吊鹽水」。

如果說烏克蘭對「盟友」軍援還算是有些指望,若想靠「盟友」派兵援烏的可能則無限接近零。雖然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表示,「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盟友」均表明不會向烏克蘭派兵參戰。很明顯烏克蘭的「盟友」只想給錢,不想自家國民犧牲。

其實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同屬斯拉夫人,如今卻被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利用軍援,迫使烏克蘭與俄羅斯打生打死,真是可悲又可嘆!正所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烏克蘭人不想耗盡最後的一滴血,甘做美西國家的踏腳石,不妨考慮教宗的提議,早日停火止戰,這或許是對人民的最好選擇。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Pope Francis X 圖片;

澤連斯基 Facebook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