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間諜戰受挫 認知戰老套 老美滲透中國沒招了?

說書人 2024年03月22日 17:00

說書人:「《路透社》近日引述美國3位前官員爆料,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曾授權CIA展開秘密行動,對中國的社交平台發動認知戰,煽動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不滿。不過諷刺的是,不論是間諜戰還是認知戰,大多都是過去美蘇冷戰期間,CIA對付蘇聯的老調重彈而已,當年美國是如何針對蘇聯,今日美國就是怎樣對付中國。」



「從間諜戰到認知戰,CIA這些手段用了數十年也沒有絲毫長進,如今只能靠着造謠抹黑唱衰中國,莫非美國已經黔驢技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年中美角力愈演愈烈,英媒《路透社》近日引述美國3位前官員爆料,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展開秘密行動,對中國的社交平台發動認知戰,煽動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不滿。

報道指,CIA於2019年設立一個特工小組,在中國、東南亞、非洲、南太平洋等地透過虛假網絡身分,散布有關中國政府的負面訊息,同時向海外新聞媒體洩露誹謗或貶低中國政府的情報,試圖影響中國以至海外輿論對於中國政府的認知和觀感。

據悉,相關的秘密行動是由時任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發起的,目前未知拜登政府上任後有否延續有關計劃,不過中情局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均拒絕評論有關報道。有情報歷史學家認為,一旦美國總統授權CIA進行秘密行動,通常不會受到政府換屆影響。

《路透社》報道的內容是否屬實,筆者當然不得而知,不過美國針對中國發動間諜戰及認知戰,相信沒有人會感到意外。中國國家安全部近年破獲多宗CIA間諜案,證明CIA多年來一直透過洗腦利誘等手段策反中國公民,從而為美國提供情報。

CIA局長伯恩斯今年初曾撰文表示,CIA過去兩年用於中國的預算增加了超過一倍,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用於對中國的情報收集、分析和行動,並招募培訓更多會講中文的僱員。

不過諷刺的是,不論是間諜戰還是認知戰,大多都是過去美蘇冷戰期間,CIA對付蘇聯的老調重彈而已,當年美國是如何針對蘇聯,今日美國就是怎樣對付中國。

從間諜戰到認知戰,CIA這些手段用了數十年也沒有絲毫長進,如今只能靠着造謠抹黑唱衰中國,莫非美國已經黔驢技窮?

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言,炮製散布謊言只會加速自身信譽破產,散播虛假訊息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腳步,只會讓美國自己愈抹愈黑。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伯恩斯X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