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老美恃住霸權想強搶TikTok?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說書人 2024年03月23日 20:00

說書人:「《華爾街日報》近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向字節跳動暗示,寧願TikTok被美國封殺,也不願出售TikTok。如果消息屬實,美國強搶TikTok的如意算盤似乎打不響,若字節跳動企硬拒絕出售TikTok,美國政客將面臨封殺TikTok的民意反噬風險。」



「美國恃住霸權想強搶TikTok?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歷史會證明,美國打壓中國科企,最終損害的只會是自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覬覦TikTok已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美國眾議院早前通過針對TikTok的法案,要求字節跳動6個月內剝離TikTok的美國業務,否則將全面禁用TikTok。

美國對TikTok施加的壓力,等同強迫字節跳動「監平監賤」出售TikTok,這根本就是擺明車馬的「搶劫」,完全將政客們貪婪的嘴臉表露無遺,食相實在難看。

為了得到TikTok,美國不顧自家顏面,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強搶,如果得不到寧願攬炒。按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說法,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完全是強盜邏輯。

不過筆者認為美國不僅有強盜邏輯,還有強盜基因,任何威脅美國霸權地位的企業和國家,都是美國「搶劫」的對象。

上世紀八十年代,美國使用脅迫手段,強迫日本簽訂《廣場協議》,導致日本經濟陷入長期停滯。2014年,美國通過「長臂管轄」等手段,「肢解」了法國企業阿爾斯通,最終逼使阿爾斯通的電力業務,被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收購。

雖然美國過去靠着霸權地位巧取豪奪不少產業,不過面對中國企業,美國似乎踢到了鐵板。即使美國祭出「國家安全」大棒,打壓制裁包括華為、中興等多家中國企業,但我們中國人沒有屈服,更沒有就範,憑着自家研發的國產晶片,突破了美國的科技封鎖,狠狠地打臉美國人。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美媒《華爾街日報》近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向字節跳動暗示,寧願TikTok被美國封殺,也不願出售TikTok。如果消息屬實,美國強搶TikTok的如意算盤似乎打不響,若字節跳動企硬拒絕出售TikTok,美國政客將面臨封殺TikTok的民意反噬風險。

美國恃住霸權想強搶TikTok?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歷史會證明,美國打壓中國科企,最終損害的只會是自己。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