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美科技戰】 傳中國政府電腦 逐步汰換英特爾 超微晶片 中國芯自強!

2024年03月25日 12:30

中美角力,加速中國自強!自2019年中美科技戰開打,美國於晶片供應上,對中國諸多限制,迫使中國研發「中國芯」,以擺脫霸權打壓。近日有外媒報道指出,中國於去年2023年發布的採購指引,意味中國政府電腦,將逐步淘汰英特爾(Intel)及超微(AMD)的晶片。在如此情況下,中國人用「中國芯」的日子,或將不遠矣。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財政部與工信部去年12月26發布新採購指引,要求政府機構所使用的電腦及伺服器,必須要以「安全並可信」為標準。同日,相關的「安全並可信」的清單亦作發布,當中在晶片上,便包括華為及飛騰。在如此情況下,代表英特爾及超微的晶片,或在中國政府的電腦上面臨汰換。

此外,亦有知情者透露,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告知國內企業,要在2027年前完成過渡至國產科技供應商。記得早前,《華爾街日報》亦曾報道,中國曾於2022年的「79號文件」內,要求國有企業在2027年前「消A(美國科技)」——即更換IT系統中的外國軟件。

面對西方步步進迫,中國只有發憤追趕。與其受人掌控,不如自家研發,或許在當下,中國科技與西方尚有距離,但凡事總要踏出第一步,否則只會裹足不前。身為中國人,深信祖國總有一天,可以在晶片上,掌握自己的發展命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網上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