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企壯志凌雲自研芯片 有望出一分力對抗美帝霸權

說書人 2024年03月30日 20:00

說書人:「港產芯片這一計劃固然令人抖擻精神,但最別具意義的一點是,為國家的自研科技作出貢獻,因為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有傳中央於早前推出指示,下令逐步淘汰政府的電腦及伺服器內使用Intel和AMD的芯片,而電腦操作系統及數據庫軟件,亦打算棄用Windows及外國軟件,改為國產軟件代替。換言之,若更多企業能自研出相關科技,我們中國就愈有底氣、愈有籌碼與美帝抗衝,故『獅子山』芯片的意義就在於此處了,這才是最振奮人心之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霸權打壓,由「經濟戰」一直打到「科技戰」,大搞「多軸打壓」,尤其是科技這一領域,美國把持尖端技術,有恃無恐地將昔日對日、韓那一套打壓手段,故技重施在中國身上,要麼屈服,要麼限制發展。可惜中國豈是當年的日、韓?中國開闢了第三種可能 ── 自研!

華為的成功,鼓勵了不少中國企業擺脫美國的魔掌,如今自研芯片已然是國內重中之重的項目。在香港,日前亦有港企顯出壯志凌雲般的決心,宣佈自研代號為「獅子山」的芯片。恒地聯席主席李家傑家族辦公室「賦生資本」孵化的「賽昉科技」(StarFive),與「中華煤氣」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推動香港半導體自主研發生產。

李家傑在記者會上亦說出了令人振奮的一句,自研芯片之目的,一來是是響應國家「新質生產力」,助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二來是希望推動香港產業轉型,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這是一件振奮人心的計劃,那麼「獅子山」芯片何時推出?「賽昉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徐滔,預計明年面世。

這一計劃固然令人抖擻精神,但最別具意義的一點是,為國家的自研科技作出貢獻,因為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有傳中央於早前推出指示,下令逐步淘汰政府的電腦及伺服器內使用Intel和AMD的芯片,而電腦操作系統及數據庫軟件,亦打算棄用Windows及外國軟件,改為國產軟件代替。換言之,若更多企業能自研出相關科技,我們中國就愈有底氣、愈有籌碼與美帝抗衝,故「獅子山」芯片的意義就在於此處了,這才是最振奮人心之事。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67ebe2fc139427d0a1bd57220821e7c9/2024-03/KakaoTalk_20240322_163443460_12.jpg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e5ca38222bbddb454c6f0e2d140462ac/2024-03/KakaoTalk_20240322_163700767_01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