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案】 李宇軒續作供 揭日議員曾草擬 日版涉港法案 支持嚴正審訊!

2024年03月25日 18:1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國安案,今日(3月25日)是第52日審訊,從犯證人李宇軒繼續作供。庭上,李宇軒指出日本時任眾議院議員山尾志櫻里,曾草擬涉及香港人權的日本法案,亦曾發出電郵冀日本議員對法案表態支持。

李宇軒在上周作供時,其中一個為人矚目的要點是提及兩名泛民元老的名字——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他們曾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之後,於W酒店跟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進行會議。

今日,李宇軒曾指出自己在2020年初,獲山尾志櫻里邀請見面。原本與李宇軒同行人士,擬講述其草擬的有關香港人權法案,惟山尾志櫻里亦有草擬相關的法案,並向與會者進行講解,當中內容包括假若有人權遭侵犯,在日本司法權下相關的事情會有所限制。

惟之後新冠疫情爆發,所以相關草案的進展因而停滯,但李宇軒曾詢問山尾志櫻里在未來的日子,會否找其他議員聯署支持法案。之後,李宇軒亦向三位日本議員——高井崇志、井上哲士及山添拓發送電郵,冀他們能支持山尾志櫻里草擬的法案。

另外,李宇軒亦指出2020年5月的第四次眾籌計劃「重光計劃」,自己被排除在外,原因是當時有傳《香港國安法》將會訂立,以及免除捲入洗黑錢的風險。

黎智英一案,愈來愈多有關當年的詳情在大眾面前公開。支持法庭嚴正審訊,以正視聽。

原圖:山尾志櫻里官方網站, 星島日報

https://yamaoshiori.jp/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59381/%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9D%8E%E5%AE%87%E8%BB%92%E6%94%B9%E7%94%B1%E5%89%8D%E5%89%AF%E5%88%91%E6%AA%A2%E5%B0%88%E5%93%A1%E4%BB%BB%E4%BB%A3%E8%A1%A8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