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拜登、內塔尼亞胡情已逝? 加沙停火協議不再否決 以色列嬲到取消代表團訪美

2024年03月26日 15:00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但看來美國對以色列的友誼已出現危機。

美國3月2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投下棄權票,就加沙實現停火協議,此舉觸動以色列神經,更取消代表團訪美,令人懷疑美以兩國會否走上決裂之路。

在當日的表決中,安理會15個理事國,除了美國投下棄權,其餘都投予贊成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取消代表團訪問華盛頓,更罕有發聲明,強烈遣責美國放棄一貫立場。其實之前美國曾在安理會三度否決加沙停火決議,如今突然不再否決,令停火議案獲通過,難怪內塔尼亞胡有如此反應。

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對取消代表團訪美國感非常失望及驚訝,表示投票取態並不代表政策改變,指一直贊成以釋放人質作為停火條件,認為以色列取消代表團是反應過度。

對於取消代表團訪美一事,美方指美國總統拜登事並沒計劃致電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剛巧內塔尼亞胡亦未通知拜登事前會公佈取消,可見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劣。其實早在今年三月初時,拜登曾在國會山發表國情咨文後,因忘記「熄咪」而被錄下與議員就加沙戰爭而回應內塔尼亞胡的說話,他指對於加沙人道主義援助問題,拜登和內塔尼亞胡已來到「攤牌時刻」。到底拜登與內塔尼亞胡是否情已逝?看來只有他們二人才知道!

文章網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拜登facebook,新華社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85983287339505&set=pb.100077835098866.-2207520000&type=3&locale=zh_HK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7-03/22/c_129515583.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