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主張加沙停火 不具約束力 耿爽敦促: 安理會決議不容挑戰 美國要發揮建設作用 講得好

2024年03月27日 15:00

3月25日,聯合國安理會打破數月僵局,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立即」在加沙火。決議獲得14票贊成,惟獨美國代表投了棄權票。昨日(3月26日)路透社報道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表示,美國完全支持「不具約束力」協議中的一些關鍵目標。對此,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敦促美方,要切實發揮建設性作用,對以色列施加積極影響,採取措施支持加薩停火決議落實。

耿爽表示,美國在多次阻撓安理會採取實質行動後,終於做出了不再獨家否決的決定,這本是值得肯定的一步,但其積極意義,卻被表決後美方一系列的言行所抵銷了,這令人不得不懷疑美國的政治意願與誠意。

耿爽強調,安理會決議具有約束力,這一點毋庸置疑、不容挑戰,每個國家在加入聯合國時都承諾執行安理會的決定,這是憲章義務,美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更應該帶頭遵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亦指出,安理會的決議具有約束力,要求當事方履行《聯合國憲章》規定的義務,並須根據決議的要求採取應有行動。 

正所謂有權力就有義務,美國既然在聯合國擁有大國地位,就應該展現大國擔當,做好美國應盡的國際義務,為加沙停火止戰發揮正面作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Now新聞截圖,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

https://www.news.now.com/home/editorsChoice/player?newsId=552307

https://usun.usmission.gov/our-leaders/our-ambassado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