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美科技戰】 拉攏盟友停向華企提供 晶片製造設備維修服務 美國霸權盡顯小家氣度

2024年03月28日 13:00

中美科技戰愈演愈烈,美國持續自以為是地壓制中國高科技及科企,為中國科技自強突破提供莫大動力,逐步脫離對西方的依賴。但美國霸權未夠喉,再創新猷,尋求盟友停止向中國企業提供晶片製造設備維修服務。

在昨日(3月27日),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埃斯特韋斯表示,美國正與盟友國討論,限制設備供應商,不要為中國晶片製造設備的關鍵部件提供維修,但非核心部件就不會設限。

眾所周知,美國在行使霸權惡勢力方面,一直不遺餘力。為進一步打壓中國製造先進半導體,3月6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已向盟友逐步施壓,收緊對中國取得,包括希望日本公司限制向中國出口製造晶片所需的專用化學品,又促請荷蘭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不要為中國客戶維修在2024年設備銷售限制實施之前購買的晶片製造設備。霸權的打壓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對於針對中國企業於禁令前購買的晶片設備,美國公司已難以繼續為中國企業進行維修服務,但因荷蘭及日本並無類似限制,美國官員就為「壯大聲勢」而拉攏盟友國,說服它們效仿自己的限制措施,非常可恥。所謂大國,但盡顯小家氣度,實在貽笑大方!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美國國防部圖片

https://media.defense.gov/2011/Feb/28/2001080147/-1/-1/0/601209-L-PYV74-11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