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獨」口誤 不能再犯

古月 2024年03月28日 17:00

古月:「當然,體育不應泛政治化,運動員刻苦訓練、為港爭光,大家更應大力支持。然而,運動員和各體育總會都應該時刻牢記,自己是中國香港的運動員,是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各項比賽。因此,無論何時何地,都應主動維護國家尊嚴,更不能做出任何有損國家聲譽的事情。希望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口誤事件是一個終點,香港運動員能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為國家、為香港爭光!」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主席葉永玉,周日(3月24日)在香港舉重邀請賽開幕禮致辭時,將香港形容為「比較小的國家」,引起「港獨」疑雲。該會事後發聲明指事件純屬口誤,並公開致歉。港協暨奧委會同日亦回應,指初步認同事件為一時口誤,意味著暫時不會追究。

從現場片段可見,葉永玉當時手持發言稿致辭,神情輕鬆自若。期間,她提到「尤其係比較細嘅國家,例如係香港」,而此話衝口而出後,葉永玉絲毫未有察覺不妥,繼續面帶微笑致辭,直至發言完畢。

絕非要上綱上線,亦不是要小題大作。但相信任何一個具有國家觀念的人,都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就算是因為緊張或其他因素出現口誤,亦會立即意識到出現問題並進行糾正。葉永玉當時手持發言稿致辭仍犯下這種低級錯誤,足以證明其國家觀念薄弱、做事有欠嚴謹,就算她沒有任何傳播「港獨」的意圖,亦令人難以接受。

更令人擔心的是,有立法會議員圖文並茂「踢爆」,指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過去在各項比賽上曾多次倒掛區旗,證明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促請政府嚴厲跟進。真心希望該位議員的顧慮只是杞人憂天,但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一再犯下不該犯的錯誤,總會更應反躬自省,並向公眾作交代。

當然,體育不應泛政治化,運動員刻苦訓練、為港爭光,大家更應大力支持。然而,運動員和各體育總會都應該時刻牢記,自己是中國香港的運動員,是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各項比賽。因此,無論何時何地,都應主動維護國家尊嚴,更不能做出任何有損國家聲譽的事情。希望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口誤事件是一個終點,香港運動員能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為國家、為香港爭光!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33c96657ac83f73b443f7818b0415ec1/stheadline/news_res/2024/03/25/29487/i_src_00611801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