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老屈中央違承諾 制裁港官員 布林肯宣佈實施新簽證限制

2024年03月30日 23:30

 

《基本法》23條立法之時,曾有傳媒向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提問,指若美國再施制裁的話有何看法?當時鄧炳強指自己是被外國制裁的「人辦」,被長時間制裁仍「無穿無爛」。

可見香港官員對美國制裁並不會畏懼,而且影響亦不大,但時至今日美國仍要打「香港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美國時間周五(3月29日)發聲明,宣佈美方向部分香港官員實施新簽證限制。

而最令人「火滾」的是,布林肯除了將23條立法妖魔化之餘,更竟然將矛頭指向中央,謬言中央違背承諾,指責中央於過去1年持續損害自己承諾過的香港高度自治、民主體制和自由權利,包括基本法23條。故此,他指國務院會採取行動,實施新的簽證限制云云。

此外,布林肯亦不忘為反對派及國安犯「發聲」,指國務院會繼續與國會及國際社會聯手,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以及要求釋放因國安法被囚禁的人。

其實早前已有評論指,23條立法後,美國很大機會制出制裁行動,如今的制裁只是意料中事,因為正如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早前直斥美國就23條立法謬言的一句,濫用國安概念打壓其他國家,近乎達偏執地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布林肯IG圖片、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