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或激化「芯片戰」! 擬制訂中國芯片廠黑名單 林劍炮轟:停止對中企業長臂管轄

2024年03月30日 16:00

 

據外媒《路透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指美國擬制訂中國芯片廠黑名單,以禁止有關中企獲得關鍵技術,並且表示或將在數個月內公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昨日(3月29日)回應有關事件,他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制裁打壓中國企業,並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林劍亦炮轟美方,要求停止美方對中國企業實施非法單邊制裁與長臂管轄,並指出美方在科技領域對華封鎖限制,並且制裁打壓中國企業,是妄圖遏制中國發展,此是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以及嚴重違反市場經濟原則,此亦是嚴重破壞國際貿易規則及損害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穩定。林劍表示,中方將會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美國是否真的會制訂中國芯片廠黑名單暫時未知,不過若果傳聞屬實,美國此舉是損人不利己之餘,亦將會激化「芯片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中國外交部圖片、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