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菲律賓依仗「國際渣男」 狐假虎威亂南海

說書人 2024年04月03日 21:00

說書人:「菲律賓不用太過高興,也不用以為自己泊了一個好碼頭,美國是怎樣的國家?在俄烏衝突、以巴衝突,各方都有眼見,美國把盟友當棋子來壓抑對手,這其慣用技倆。就算美國給了盟國多多少少的好處,轉過頭來計計數,蝕多過賺,賺得最多還是美國自己,行徑猶如『國際渣男』。而菲律賓被『國際渣男』當棋子還不自知,不是直教人感到可笑嗎?當菲律賓對中國的挑釁失效時,美國不會用完即棄嗎?還勸菲律賓及早遠離『國際渣男』止蝕離場,與中國重修友好關係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

菲律賓近來在南海瘋狂起事端,彷彿不挑釁我國,就不得安寧般。甚至菲律賓國防部更耍無賴,惡人先告狀地指責中方在南海問題上,居高臨下和以大欺小云云,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更揚言對中國船隻採取反制措施,更稱要和盟友商討對策。

小馬可斯口中的盟友是誰?大概指的就是以美國為首等國家吧?不過,先不論其盟友是何許人,單單就南海問題上,菲律賓近日的挑釁行為,不就違背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早前的例行記者會上,亦針對菲律賓違背了《宣言》而作出批評,直斥該國以無理的指責,來掩蓋在南海問題上背棄承諾,侵權挑釁的事實。

菲律賓作為東盟國的一員,其在仁愛礁的舉動是違反了中國和東盟國家在2002年共同簽署的《宣言》了!而最令人火惱的是,菲律賓不單背信棄義,處處挑釁中方,更有外媒引述美國官員指,菲律賓於今年晚些時間,將會夥同美國和日本,在南海進行聯合海軍巡航。這是繼在去年11月,菲律賓夥美國進行聯合巡邏後,再一次聯合巡邏,而今次更夥同日本在內,此舉無疑如同依仗美國來試探中國的底線吧?難怪汪文斌會直斥菲律賓是依仗外部力量的支持背信棄義、一再挑釁了!而最令人擔憂的是,菲律賓狐假虎威亂南海的同時,會否愈來愈「踩過界」呢?

不過,菲律賓也不用太過高興,也不用以為自己泊了一個好碼頭,美國是怎樣的國家?在俄烏衝突、以巴衝突,各方都有眼見,美國把盟友當棋子來壓抑對手,這其慣用技倆。就算美國給了盟國多多少少的好處,轉過頭來計計數,蝕多過賺,賺得最多還是美國自己,行徑猶如「國際渣男」。

而菲律賓被「國際渣男」當棋子還不自知,不是直教人感到可笑嗎?當菲律賓對中國的挑釁失效時,美國不會用完即棄嗎?還勸菲律賓及早遠離「國際渣男」止蝕離場,與中國重修友好關係吧。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小馬可斯fb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