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小米造車成功 耶倫會否心慌慌 再掏制裁武器?

說書人 2024年04月05日 12:00

說書人:「如今小米「造車」成功,美國又會否再掏制裁武器呢?因為小米的產品出了名便宜,而其SU7電動車,自然亦主打高「性價比」,而且售價比同類產品便宜一大截,最便宜的標準版售價為21.59萬人民幣,故SU7更被喻為特斯拉Model S的挑機之作,而據小米官方的數字指,SU7上市24小時,已賣出8,8898輛了!若日後SU7在美國上市,未知能否有如此佳績,但的確會對特斯拉等美國企業造成壓力。故美國是否又要故技重施巧立『國安名目』來搞制裁呢?美國如此搞保護主義,美國官員不被P圖做中國產品代言人都難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基於美國常常無理地打壓中國的產品,一眾網民均發揮創意,P圖嘲諷美國官員為中國產品的代言人,例如最有名的是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被P圖為華為Mate 60 Pro的代言人了,著實令人笑噴了!

如今,小米在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訪華前,成功「造車」,在上月3月28日發布了一款名為「小米SU7」的電動車,不知耶倫會否像雷蒙多般,被網民P圖成代言人?皆因,耶倫在訪華前,曾說過一些令人疑惑的言論,她在訪問美國喬治亞州一家光伏電池工廠時,指中國在新能源行業存在「產能過剩」問題,此會造成全球價格和生產模式扭曲,損害了美國企業和工人利益云云,同時她更揚言要採取措施,以確保美國公司及工人,在公平的平台上展開競爭。

此番言論,有沒有換來現場的掌聲就不得而知,但至少連美國網民都不同意好的說法,惹來嘲笑,例如「起初說中國在綠色能源方面做得不夠,現在突然指責他們做得太多」、「當美國有競爭優勢,就談自由市場;如果沒有,就搞保護主義」。

看來,在美國當地,糊塗的是美國官員,大多數美國民眾都是內心澄明的。

可惜,耶倫要不就是不上網的,要不就直接「自我屏蔽」網民的反對聲音,因為隨後她在中國新能源行業的問題上十分堅持看法,今次是更針對中國電動車,她更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正採取措施,確保國內電動車產業取得成功。

那麼是甚麼措施呢?擴大美國新能源產業的產能?還是怎樣的措施?大概都不是!應該是又借「國安」為由,實施制裁或加關稅,因為據雷蒙多在1月底時在大西洋理事會議上同樣透露,會對中國電動車作出限制,她稱因為中國電動車會收集駕駛者及車輛周圍環境的資料,而這些資料很可能會傳返到中國,故美國政府正討論提高對電動車在內的部份中國商品關稅,並以行政命令防止外國對手獲取高度敏感的個人數據。

又是同一藉口,同一技倆,如今小米「造車」成功,美國又會否再掏制裁武器呢?因為小米的產品出了名便宜,而其SU7電動車,自然亦主打高「性價比」,而且售價比同類產品便宜一大截,最便宜的標準版售價為21.59萬人民幣,故SU7更被喻為特斯拉Model S的挑機之作,而據小米官方的數字指,SU7上市24小時,已賣出8,8898輛了!

若日後SU7在美國上市,未知能否有如此佳績,但的確會對特斯拉等美國企業造成壓力。故美國是否又要故技重施巧立「國安名目」來搞制裁呢?美國如此搞保護主義,美國官員不被P圖做中國產品代言人都難了!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小米官網圖片、耶倫X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