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恐中症」愈發嚴重 凡「中國」兩字就懷疑

說書人 2024年04月13日 20:00

說書人:「更為瘋狂的不止是中國物品被扣上帽子,連入出境美國的中國同胞都被疑似起來,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在日前指出,近期多宗中國公民入出境美國時受滋擾,指出有近300名中國公民被美方無端滋擾盤查遣返,當中有70人是持合法有效文件的中國留學生。沒想過,美國的『中國威脅論』已『昇華』至各方面,連普通人都懷疑起上來。要根治美國的『恐中症』有沒有可能呢?心病還需心藥醫,唯一的藥方,大概就是『解鈴還須繫鈴人』,而這個『中國威脅論』的鈴,是美國自己繫上頸的,自己的鈴自己解,還看美國如何『自解』了。所以,不是美國沒得救,而是要自己想法子自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恐中症」這一種症狀,並非真的是生理病,似是心理病居多,而此心理病的源頭是「中國威脅論」。

而美國的病情在近日似乎又嚴重了,發生了對中國的根本性的「觀感失衡」,由一開始對中國的「視野扭曲」的情況,進展到「心理異變」,凡「中國」兩個字,都是草木皆兵,生怕是「木馬病毒」般。只要梳理一下這個星期美國對中國事物的歪曲就得知其病情惡化程度了。

先是美國財長耶倫訪華的矛盾,既想中美關係好,但又想中國一改新產業政策,底層原因是美國擔憂中國新能源產業的興盛,重挫美國相關產業。此外,美國早前抨擊中國補貼中企相關產業云云,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此等做法美國亦有實施,而且不止美企,還有對「友好」外企都補貼,例如韓國的三星,據稱在近期已獲美國60億至70億美元補貼,用於擴大德州的工廠產能。

矛盾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便是瘋狂的開始。眾所周知,單純一個短影片分享App TikTok已然在美國政界鬧得熱烘烘,而日前美國共和黨高層、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莫,更懷疑TikTok是否為外國代理人,直接去信美國司法部要求調查,否則通過傳票方式要求提供相關信息。不調查就傳票,卡莫的口吻近乎威脅呢!

此還未夠瘋狂,美國連中國網購包裹都懷疑起來,正當中國電商平台希音(Shein)早前傳出計劃在美國上市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就恰巧地指控希音及另一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旗下的跨境電商Temu的包裹涉嫌違反「小額免稅」政策,並就有關電商作出嚴查,以防止涉違反美國「強迫勞動禁令」的低價貨品入境。又是「強迫勞動」?這一個理由竟然可以扣帽子到電商的頭上,看來美國的想像力比我們想像的更強大。

更為瘋狂的不止是中國物品被扣上帽子,連入出境美國的中國同胞都被疑似起來,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在日前指出,近期多宗中國公民入出境美國時受滋擾,指出有近300名中國公民被美方無端滋擾盤查遣返,當中有70人是持合法有效文件的中國留學生。沒想過,美國的「中國威脅論」已「昇華」至各方面,連普通人都懷疑起上來。

要根治美國的「恐中症」有沒有可能呢?心病還需心藥醫,唯一的藥方,大概就是「解鈴還須繫鈴人」,而這個「中國威脅論」的鈴,是美國自己繫上頸的,自己的鈴自己解,還看美國如何「自解」了。所以,不是美國沒得救,而是要自己想法子自救。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