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4.15國安教育日 夏寶龍連線出席開幕禮 發表主旨致辭 期待!

2024年04月14日 16:00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於2015年7月通過,將每年4月15日訂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明天正是4月15日,適逢上月23日,《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生效,故明天別具意義。國安委宣布,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將會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的全體成員,於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開幕禮,並會發表主旨致辭。

身為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的特首李家超,對此表示熱烈歡迎。李家超指,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對香港有特別重大的意義,因為今年既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十周年,也是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李家超溫馨提示香港市民,當前世界地緣政治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及威脅可以突如其來,並具持續性與潛伏性,手法層出不窮,呼籲市民保持警惕。他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展開國家安全教育、守法意識教育,並透過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進行。他認為,香港特區國安委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有助提高港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以至責任感,提醒市民對國家安全風險保持警覺。

此外,紀律部隊為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繼續舉辦開放日,今日(4月14日)由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予市民參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提到「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他認為除了政府負責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社會亦有需要推動不同種類的活動,從而提高市民的國安意識,就算完善了國安相關的法律及機制,港人亦不能掉以輕心。

誠如港府官員所言,立了《香港國安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這只是制度性的舉動,仍然需要大幅提高市民的國安意識,才能使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更有效運作,所以類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相當有必要。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城期待!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574127/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