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鼓吹「違法達義」淡化後果 戴耀廷死撐否認

2017年09月01日 08:15

戴耀廷死撐否認自己並非「違法達義」的始創者,而是其他人引伸他的法治理論,將「公民抗命」與「以法達義」結合起來。如果不是他提出所謂的「公民抗命」、「以法達義」,打開這個潘多拉魔盒,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違法?戴耀廷根本就是佔中的罪魁禍首!

佔中3禍首、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2013年在報章撰文,提出以所謂「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期間為鼓吹示威者「違法地長期佔領中環要道」,不惜搬弄法律淡化違法後果。如今眼見要承受違法後果,戴耀廷竟死撐否認自己並非「違法達義」的始創者,堪稱無恥之最!

戴耀廷過去提出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鼓吹「由示威者違法地長期佔領中環要道」。其後更表明「簡單嚟講,我哋係博拉。」他又直言參與者必須承擔罪責,在行動結束後應自行向執法部門自首。

為煽動更多人參與,身為法律學者的戴耀廷不惜搬弄法律淡化違法後果,公然聲稱過去觸犯公安條例者,多數只被判罰1,500港元,其犯罪記錄3年後更可以取消。

戴耀廷口口聲聲說參與者必須承擔罪責,但如今到了「找數」的時候,他又反口拒絕認罪,還說要研究控罪的合理性云云,這豈不是說只有小罪才認,大罪卻拒認?

他還死撐否認自己並非「違法達義」的始創者,而是其他人引伸他的法治理論,將「公民抗命」與「以法達義」結合起來。如果不是他提出所謂的「公民抗命」、「以法達義」,打開這個潘多拉魔盒,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違法?戴耀廷根本就是佔中的罪魁禍首!

原圖: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topnews/2015-03/2955824.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