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食碗底反碗面?問過大師兄未?

脫苦海 2018年01月25日 21:00

脫苦海:「當年原來均在北京大學留學,分別接受訪問,講身份認同,分享內地留學經驗。鄭松泰當時指港、澳、台學生不被視為『本地生』之餘也不被視為留學生,感到很矛盾,有感而發反問:『我流緊中國人嘅血,但係我又唔識唱國歌,但係係咪代表識唱國歌嘅就係中國人呢?』鄭松泰之後在Facebook指這是『黑歷史』。至於楊岳橋,當年他在加拿大政治學畢業後,赴北大法律系讀碩士課程,片段中他指小時候已希望到中國生活,『以後有機會想喺呢度(中國)發展』。」



「兩位大師兄個故事教訓入世未深的小朋友,食碗面反碗底是有先後次序的,又要到內地拿學歷資歷,又要做反對派本土扮晒有型的話,記得唔好調亂先後次序呀!

某大「和平」佔領語言中心又有新發展,今次是另外一個「話事人」出事,就是負責拍攝的反普通話團體「港語學」一名就該大中醫系的「話事人」。而今次更大鑊的是:內地著名文創網觀察者網在他的臉書內找到大量反中的言論,令到內地網民群情洶湧,甚至有人去到中醫院想找他。 所謂「有頭威無尾陣」,這位「話事人」即時笠水,要由剛剛被他們辱罵的教職員代表領回香港。事後又開記者會道歉,扮晒死狗,可惜在校方宣佈將二人暫時停學,即時回復惡形惡相,又說未審先判,又說校方要有證據才可以判斷云云。 其實還要甚麼證據?那條數小時長的片段還不是證據確鐅?正是有片有真相,而中醫學生事後更當眾大聲說自己入錯了大學,本來因成績可以入讀港大中大,卻因為想學中醫而就讀該校,他沒有想到紀律調查最惡劣的後果是他真的可以不讀這間學校嗎? 同樣是有片有真相,話說2005年《鏗鏘集》以「遊學北京」為題,剛巧就訪問了這兩位大師兄:

食碗底反碗面

圖片來源:港台節目截圖

當年原來均在北京大學留學,分別接受訪問,講身份認同,分享內地留學經驗。鄭松泰當時指港、澳、台學生不被視為「本地生」之餘也不被視為留學生,感到很矛盾,有感而發反問:「我流緊中國人嘅血,但係我又唔識唱國歌,但係係咪代表識唱國歌嘅就係中國人呢?」鄭松泰之後在Facebook指這是「黑歷史」。至於楊岳橋,當年他在加拿大政治學畢業後,赴北大法律系讀碩士課程,片段中他指小時候已希望到中國生活,「以後有機會想喺呢度(中國)發展」。 兩位大師兄個故事教訓入世未深的小朋友,食碗面反碗底是有先後次序的,又要到內地拿學歷資歷,又要做反對派本土扮晒有型的話,記得唔好調亂先後次序呀! 原圖:港台節目片段截圖、TVB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